拾玖th

假装是个年终总结

      假装是个年终总结,其实是随便瞎写。因为我太懒了,没有用lofter官方的模版。


      大半个月前收到一条私信,内容是“如果需要粉丝和热度,请查找微信号:xxxxxxxx”。那个时候我快要气疯了,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比这种广告更刺伤一个写文字的人的初心。

      我自知不高产,写的东西太杂,又和自身太过相关。

      可是,可是。


      距离我第一次在这里用这个博发文已经一年有余,大部分是全职相关,准确的说,是全职王杰希相关;而从我认识这个角色开始,已经过去两年还多了。

      我很难去定夺这个博客是因为我,还是你们,还是因为我写的他们而存在。可是我知道它绝不是因为热度或是粉丝数存在。

      我也常常自嘲身处北极圈——我喜欢二十世纪的欧洲小说,喜欢读没什么人读的诗,多数时候也喜欢热度不高的cp,却从没有改变的打算。写些不那么令我自己满意的、可能会更符合主流审美的文字,我会开心吗,会原谅自己吗。

      我写这些东西避无可避的是一场从真实世界的逃亡,出于疲惫和厌倦,还有放在隔两代人眼里几乎是大逆不道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可是我从来不觉得获得的鼓励和勇气是虚拟的。


      之前一直都没有说,能在这里遇见你们真的非常开心。


      还是让我们来说点关于年终总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都8102年了,我还是基本上保持着月更或者半月更,总计字数六万余字,大部分都是想到哪写到哪,真是承蒙错爱了。

      它们不都是尽如人意的。我也写烂过好梗,也曾卡文,也胡乱地煽情或是堆砌词章。我草率地尝试过新的文风,跌跌撞撞也没走多远。

      然后我大海捞针地试图找出那些勉强一点,也能称作满意的百十个字。


      关于糖刀。

      我是个甜食爱好者(各种意义上都是)。

      生活本身是苦的,而我在试着不去给它包上糖衣——漂亮的常常也是有毒的,就连孩子也知道。这种尝试可能且极有可能是无益且徒劳的,可是我害怕逃离得太久太远后,会再看不清那些本来真实的,哪怕那些真实的很苦也很痛。于是我写那些胆怯与错过、隐忍与无疾而终的单恋、现实的挣扎与理想的破灭;我还是心太软,唯独不忍心剥夺感情,于是那些苦和痛也不是无意义的苦痛。

      这样说起来很矛盾。因为嗜甜,所以发刀。

      每一个喜剧都有悲剧的内核,那么反之亦然吗。


      我很难说自己总是言可达意的,只是有几篇文章是我的宠儿,我希望你们也能看看它。而你们看它的时候,它也会在你心里发光,照亮一片小小的角落吗。




  •       我们灵魂契合。

          我们索要长久。

          我们做爱。

          我们亲手砸碎瓶装黑春天。   

    《黑春天》



  •       蛋白质焦枯,细细密密的痒从你的发根传到大脑皮层,激起一盏又一盏橘黄色的兴奋。


          ……


          你们就要融为一体。

          沟壑填满沟壑,海洋容纳海洋,火扑灭火。

    《Over the moon》



  •       于是跷跷板两端的喜欢和爱一并消散,分子机器罢工,棉花糖融化,血脉重新贯通,他眼底只剩下未化的糖霜。


          ……


          它们说你别自欺了,让我们出去吧,喜欢和爱应该兀自生长呀,长成森林和海洋,好让你吊死在那棵歪脖树上,溺亡在海底的湍流里。

          它们又说那绝不致命。

    《Syrupy phantom》



  •       是啊,那时也许我记起你都费力。“念念不忘”连“不忘”都被遗弃,余下的只念念而已。

          可是——

          火焰鸟的尾羽上火星烈烈燃烧,它们溅落,一如你曾经洒下的无垠星光;它扬起纤长的脖颈,冲破窗户,在原野上放声鸣啸。

          那时我终于可以坦荡地承认,我念念你。

          在终于化成泡沫之前,我终于拥抱你、拥有你。

          我也终于可以答道,我爱你。

    《念念》



  •       她就像我的月亮,我不管她阴晴圆缺,只要还在就够了。

          残忍的,温柔的,高悬的月亮啊。

    《Vermillia》





      好了,我可真是个啰哩啰嗦的老阿姨呀。


      而如果你真的看到这里,好吧,好吧。


      那你一定是真的爱我了。;-)


      之前佰粉、贰佰粉都没有点梗,所以你若是愿意再看看拾玖写的文字,欢迎找我玩、向我点梗呀。我会写的,只不过如果写得不好,还得见谅了。



      那就到这里吧。

      贰零壹玖年了,祝大家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




P.S. 因为一些原因,最近在思考我的文章里除开loveline还剩些什么,如果您愿意告诉我,不胜感激。


P.S.S.觉得我实在是不适合这样子的正经谈话,所以如果你认识我,请装作不认识;如果你不认识我,请让我来认识你吧。



 
评论
热度(4)